歆音xmly

高浓度原神。光遇,乙游也沾,明日方舟玩但不多。主混原神,杂食但不吃all荧也不吃空all,这俩是雷点,荧空只吃亲情向。平常作息不规律,联系我可能比较困难哈哈。
大家可以来群里和我一起玩:123147649

【魈空】魔女先生(四)

  *来了,ooc是我

  *趁着还没开学多写点呜呜,开学就没时间了

  *写完就去睡觉哩

  *本来想摸个彩蛋,但是俺画半天不知道拿什么当彩蛋好呜呜呜

  

  

  

  

  

  

  

  

  

  

  

  

  

  

  

  

  

  

  

  

正文

  “魈已经六岁,是时候学习识字算数之类的事情了。”空翻看着手上的书籍,是空为了照顾魈特意像是进货一般带回家的书的其中一本。空并不知道人们现在的学习习惯和方式,但是跟着书来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空甚至不愿意去找个位置坐下,靠着书柜就看起来。“真是…难以理解…”空就像看见了比冰雾花融化还要难以解释的东西,空快速翻了几页,就换了一本继续翻看:“背诵这些古诗和文章有什么用,这些再怎么样都是人写的,不如多认识些植物来的实在…还有这些说家长之间会攀比…?比什么?不懂。”空第一次看书变得如此不耐烦,魈才不用比,学习也只是为了能够在这个世界好好生活,才不是为了和别人比,活着也不是为了活出什么成就才活着的。

  空一本一本把这些书丢到炉子地下的火焰里当柴火烧。魈在边上默默看着,不太清楚空看见书上写的什么,但是感觉书上估计写的不是什么好东西吧,毕竟他感觉空看起来很生气。虽然空的表情没有变,但是对情绪敏感的魈很容易就察觉到了空的情绪上的变化。魈虽然感觉到了,但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是去安慰一下说不要生气还是站在原地呢?有的时候去安慰了反而会成为点燃爆竹的火苗,魈不太敢轻举妄动,只是抱着一本绘本看着空把书丢进火里。

  空把手边的书都丢进去之后,剩下了一些教材:“魈,之后我来教你识字吧。我无法把你送去人类那里念书,因为不太清楚那边的机构和入学方式,而且听说那边七点半就得到,这样的时间你要凌晨几点就得起床,这不合适,所以我来教吧,你不会怪我吧?”

  魈摇了摇头,伸手牵着空的手:“不怪,空对我很好,我很感谢你。”空将手里的教材放在了魈的手上:“我不会强迫你去学,感觉累了就可以休息,首先先来认识一些简单的字吧。”

  魈很聪明,空并不需要费什么心,虽然不是一教就会,但是理解能力很快,空教会了一些字,魈很兴奋拿出了之前一直抱在怀里的绘本。虽然空并不建议这么快就开始阅读文章,但是魈的兴致很高,空不忍心扑灭他对学习的兴趣。魈遇到不认识的字就会问,只是单单一个下午,字的音标之类都已经认识了,只要有音标魈都可以拼出来。空觉得像魈这样的应该算是非常聪明的那一类了吧。空趁着魈休息的时候给一些童话故事书上都标上的音,虽然这些买回来空最开始的目的是念给魈听的,但是空觉得自己阅读的乐趣也是挺好的。

  魈在树屋外面,蹲着看停留在花朵叶子上的瓢虫,没过多久瓢虫就扇动翅膀飞走了。魈看着这朵白色没有名字的花,中间嫩黄的花心,魈没有过多犹豫就摘下了这朵花,然后又去找下一朵受害花。魈把花梗缠绕,编制,做成了一个花环,不太清楚够不够大,所以戴在自己的头上试了一下,发现对自己还是蛮合适的才摘下来。 魈走回树屋才发现自己的裤脚上蹭脏了,这身才穿两天就脏了,让魈有些犯难。魈看见空还在拿着笔在写些什么,于是凑到空的身边:“空,我做了一个花环,送给你。”

  听到魈的声音,空才抬起头,转头看见魈的脸上也蹭到了一些泥,伸手过去准备去擦拭一下,魈却下意识用手去遮挡,隔开了空伸过去的手。空没想到会被拒绝,伸出去的手僵在空中,过了一会才收回手笑着看着魈:“是个不错的花环呢,魈给我带上吧?”魈见空没有生气的意思,轻轻点点头把花环戴在了空的头上。戴在魈头上合适的花环戴在空的头上就小了一些,但是空还是很高兴的样子:“如何?好看吗?”魈看愣了一会才用比平常稍稍大一些的声音回复:“好看。”

  空牵着魈的手:“我们先去洗一下手还有脸吧,有些脏了,待会荧回来就准备吃饭。”

  等到荧回来的时候空已经做完了晚餐,三个不怎么挑食的家伙做饭并不麻烦,只要合适地做出两菜一汤就可以了。荧注意到空头上的花环,打趣到:“哥哥什么时候也喜欢带花在头上了?”空倒是没介意,反而像是炫耀什么宝贝一样:“这是魈送给我的,我可宝贝了。”“诶——”荧转头对魈说:“魈可不可以给我做一个啊,你看他得意的那个样子。”魈勺了两勺汤:“荧想要,我也可以做的。”“居然不是我独有的吗?”空做出很受伤的样子,把手放在胸口就像是真的心疼一样。魈被空的样子吓到了连忙说:“空,空想要多少都可以,我还会用梧桐树叶折蝴蝶给你的!”听到这里,空又一脸“我赢了”的样子看着荧。荧吐了吐舌:“好啦,看你那样,养了小孩就是不一样。”

  今天也一样以嬉笑结束,洗漱完之后也该休息了。

  床铺制作到送来还需要一个月,这期间魈每晚都是和空同床,空的床并不狭窄,相反非常宽敞,按照空的说法是很久很久之前荧还会害怕打雷的时候雷雨天的晚上总是会来和他挤在一起睡。

  “我的床也会这么大吗?”

  “嗯,床大一些不好吗?”

  魈垂眸,欲言又止的,脑袋往被子里钻,空察觉到魈大概是有话:“是想要别的款式吗?我是觉得大床睡得更随心所欲一点。当初没问你真是抱歉。”魈听到空对他说抱歉就像是吓到了一样:“不不不,没有,其实我只是,比较喜欢封闭一点的环境,只是这样而已,嗯。”空思考了一下:“那我只好给你做个床帘把床围住吧。”空翻身去了外围,和魈换了一个位置:“这样靠墙会好点吗?虽然不是完全封闭的。”“嗯…”

  魈睡得很老实,所以空才放心他睡外围的,说实话,空自己也是非常喜欢靠墙睡的,但是为了刷魈的好感,做出点牺牲也是值得的。空靠近魈,小声问:“你介意我抱着你睡吗?”魈沉默了很久,像是做了很大的心理斗争,轻轻“嗯”了一声。

  空知道魈大概还是很反感肢体接触,只是出于我收养了他这个原因才选择隐忍吧,所以空只是更靠近了魈一点,想要搂住魈的手最终还是没能放在魈的身上:“算了,这样就够了,我不会勉强你的,魈。你要知道任何你不愿意的事情都不该以任何原因去委屈自己,你只要做你想做的,这就够了。”空大概是很困了,迷迷糊糊的最后失去了声音。

  魈凑到空的身边,和空不同,空还是有意保持一些距离,魈则完全贴近空,以至于在漆黑的夜晚也能看清空的脸,他细细思考着空的话,蜷缩在空的身边慢慢睡去。

评论(9)

热度(35)